厂商会奖学金



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(厂商会)十分重视教育和人才培养,为嘉许学术上有卓越表现的中学生和大专生,厂商会于7月6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「第26届香港国际教育及就业展览」内举行「2019年厂商会奖学金颁奖典礼」,并邀得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担任主礼嘉宾,以及艺人马浚伟担任特别嘉宾,颁发各个奖项。
 
「厂商会奖学金计划」创立于1964年,旨在鼓励年青人奋发求学,为香港培养知识型人才。该计划每年会向成绩优异的中学生和大专生颁发奖学金,至今已超过10,000名人士受惠。厂商会今年合共发放约60万港元奖学金,共297名来自27间大专院校及中学的学生获嘉许。
 
厂商会会长吴宏斌致辞时指,同学能够获得良好教育的机会和取得优秀成绩并非必然,除了是自身努力外,亦盛载着社会对他们的期望,他希望年青人能时常怀有感恩的心,「珍惜拥有的一切,用心学习追求卓越,便可创造无限的可能」。他勉励得奖学生善用奖学金装备自己,并鼓励身边的同学一同努力。
 
吴会长亦感谢各位厂商会首长、会董和会员企业的热心捐献,为学生个人成长的过程中,提供实质支持和鼓励,增加年青人向上流动的能力。
 
获奖学生代表、香港科技大学会计系的二年级生黄盈鸿分享时,感谢善长的热心捐款,让她有机会走出香港,到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留学半年,她承诺会好好把握今次难得的学习机会,扩阔眼界,将来回馈社会。
 
厂商会除了积极支持香港年青人发展,亦透过辖下的厂商会中学及厂商会蔡章阁中学培育人才,近年该两所中学分别在推动STEM(科学、科技、工程及数学)教育、以及促进种族及文化共融等方面备受认同。为表扬该两所学校多年的努力,大会向他们分别颁发「卓越科研成就奖」及「多元共融成就奖」,并邀得厂商会中学校友、艺人马浚伟颁发奖状。
 
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尚包括厂商会永远名誉会长梁钦荣、第一副会长史立德、副会长吴清焕、黄震、卢金荣、吴国安、行政总裁杨立门以及一众常务会董、会董、行业委员会召集人、妇女委员会委员及青年委员会委员等。


颁奖典礼邀得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(左)担任主礼嘉宾,向得奖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


吴宏斌会长(左)向马浚伟(右)颁发感谢状


艺人马浚伟(左)向厂商会中学颁发奖状


厂商会会长吴宏斌(前排左五)、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(前排中)、艺人马浚伟(前排右一)、一众厂商会首长及学生代表合照